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聚焦赵正永案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委党委组织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向相关单位、部门征求意见建议34条,并就强化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开展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和认真反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措施。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同志代表委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坦诚相待,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赵正永政治上颓败、经济上贪婪,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要深刻认识其腐败本质,更要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正视问题不足,坚决抓好整改。紧密围绕“四个意识”改出新风貌、牢牢坚定“四个自信”改出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出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从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从严治党等方面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政治动力,聚焦六个方面,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着眼标本兼治,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推进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通过以案促改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