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加强信息通报和沟通,7月31日,我市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总结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刘璐、副处长史利青,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进,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和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璐处长主持。

会议上,赵进所长通报了全市2020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强调进一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确适用法律法规,严肃惩戒非法行医违法行为。随后,各区县代表交流了本辖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工作采取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璐处长对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在充分利用综合监管手段,规范行政处罚之后,我市连续三年非法行医行为持续下降,行政处罚金额逐年上升,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同时,刘璐处长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区县、开发区卫生行政部门要树立打非主体责任的意识,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协调好部门之间和部门内部的职责,建立各项长效监管机制;二是切实落实打非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夯实网格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三是面对打非工作的新局面、新形势、新业态,规范行政处罚程序,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提高卫生监督执法办案水平。

会议强调,各区县、开发区一定要把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作为卫生监督工作中的重点,充实力量,完成好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深入、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