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各项汛期安全管理工作,8月10日晚9时,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红艳主持会议。

会上,刘顺智主任传达了8月10日全省、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荣亮副主任就全委系统在建项目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积极指导协助施工方细化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并认真执行,确保施工工地生产安全。

最后,刘主任结合卫生健康系统职责及行业特点,就做好汛期安全、疾病防控、应急救援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7点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单位主体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切实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二是做好隐患排查。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危险化学品的防雷电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重要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三是不断提高应急能力。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人员队伍、技术装备、应急物资等各项准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逃生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专人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确保工作联络顺畅。五是提前预防确保在建项目安全。所有在建项目工程现场要设置专职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落实工程项目工地巡查制度,确保工程项目人员安全。六是快速及时提供医疗救治。各医疗机构要组建应急医疗队伍并进行排班,值班期间全天候待命,随时准备好开展洪涝等灾害应急处置、医疗救援和收治伤员等工作。西安急救中心要安排好各急救站应急工作。七是全面提升洪涝灾害疫情防控能力。要做好洪涝灾害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预测可能发生的疫情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做好相关卫生防病宣传教育,落实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

此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院办、保卫科、基建科、医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