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袁学武委员调研我市医疗机构支付医药企业账款周期情况

8月21日,陕西省政协委员、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袁学武一行6人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我市医疗机构支付医药企业账款周期情况和推动解决医药企业回款周期长等问题进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药政处处长张昌宁、体改处处长丁力、医政医管处、基层卫生处以及市第一医院、市第九医院、市胸科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中,市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就委员提案《关于推动中小医药企业复工复产保医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建议》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体改处就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系改革,市第一医院、市第九医院、市胸科医院就医疗机构支付配送企业药款现状以及疫情期间如何解决医院付款问题进行了交流。袁学武委员对建立医药行业中小企业应收账款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一些具体思路和方法。

最后,袁学武委员讲到,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忠于职守、不计得失、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我市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