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来我市调研项目工作

8月28日下午,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专职副会长姚瑛一行6人来我市莲湖区、新城区调研指导项目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蔺全锁、二级巡视员李金虎,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峰虎、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等陪同调研。

王培安常务副会长首先来到莲湖区派瑞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考察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服务中心项目点,认真听取了莲湖区领导、区计生协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中心辐射辖区服务“一老一小”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派瑞康养老院各功能区域。在与养老机构负责人的交流中指出,我国已完全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助老养老工作已成为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企业突破瓶颈,实现较好发展。各级计生协要做好宣传工作,下功夫打造好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完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养老服务等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育龄群众和家庭和谐幸福。

随后,王培安常务副会长一行来到新城区韩森寨街办计生家庭维权咨询中心调研,了解了新城区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大力支持计生协创新工作机制,听取了“六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特别是计生家庭维权工作介绍。王培安常务副会长对新城区计生协以“阳光同行”、“健康同行”、“暖心同行”、“家园同行”、“和风同行”五个系列的活动为平台,将青春健康教育、家庭健康促进、关爱帮扶、流动人口管理、权益维护等建立工作机制、不断做实做强给予高度赞扬。

调研结束后,王培安常务副会长对市、区计生协紧抓改革机遇,建立完善“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以及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培安常务副会长强调,各级计生协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强化大局观念,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必须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把“六项重点任务”做实做细,在服务群众需求中力求实效,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