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第三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医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8月19到21日,由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万正斌带队的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第三调研组,到我市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和紧密型医共体试点等医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副主任王红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西安市医改重点工作汇报,先后深入到市第四医院、市儿童医院、西安大兴医院以及高陵区区医院、区中医院、崇皇卫生院、通远卫生院、何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船张村卫生室,就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两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安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西安市能够认真落实中省有关综合医改部署,不断强化政府责任,围绕体制机制等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强领导,综合实策,各项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调研组强调,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均是一项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的工作,也是我省医改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通过认真学习、积极落实、部门协作,稳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持制度创新;二是要以章程为统领,积极完善落实各项制度,结合医院特色大胆创新;三是要推动“七统一”管理,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激发人才流动,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四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好部门间协同和统筹规划,充分考虑到改革的困难和矛盾,制定工作机制,及时解消除革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