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暨全市医疗卫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9月1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暨全市医疗卫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红艳参加会议并讲话。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程伟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全市医疗卫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项工作组对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王红艳副主任对近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国庆即将来临,要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关键场所、危险工序,抓住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环节、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不断把检查工作引向深入。三是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高治安防范水平。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投入,把保障安全生产投入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条件和必要基础,及时装备、更新、完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设施设备规范、正常运行。四是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矛盾纠纷发生在基层,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靠基层。各单位务必要广泛深入开展“梳蓖式”矛盾纠纷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强教育疏导和稳控工作,决不允许出现重点人员漏管失控,尤其在重要时间节点期间。五是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国庆节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重点要害部位要安排专人值守。同时,要结合防范工作重点健全应急处置备勤机制,完善各类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六是全力推进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在前期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会议部署、成立专班、建立制度、督导检查等工作措施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市卫生健康委将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此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64个分会场。各区县、开发区卫生行政部门,委直委管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院办、保卫科医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