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我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

9月8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一行3人,对我市重点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技术指导和督导调研。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负责人邓春光、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袁永新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在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听取了市、区两级工作汇报,并对问卷调查填报和网络平台上报等问题进行交流。随后赴长安区新意达恒众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现查检查指导。

督导组组长刘峰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对西安市及长安区职业健康工作、尘肺病攻坚行动和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长安区在职业危害现状调查工作中探索的部门街办联动、卫监疾控形成合力的“长安模式”给予较高评价,并就筛查企业数量不足等问题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针对省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将对全市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全面调整,扩大抽样调查企业范围,确保我市2020年尘肺病攻坚行动和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能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