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有关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我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指标任务,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9月24日召开了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参加会议并讲话,职业健康处副处长邓春光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对本辖区的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进行了汇报,委职业健康处、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分别对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进展、职业病危害因素项目申报、健康企业示范建设、职业病危害因素现状调查、监督执法检查开展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职业健康处邓春光副处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永鹏副主任强调,各区县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一要摸清企业底数,建立纳入治理范围企业台账,督促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二要夯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完成职业健康检查、人员培训、定期检测、劳动合同签订等工作,履行法定义务。三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拒不改正的要依法处罚。四要强化部门间协作沟通,将纳入治理企业名单通报给相关部门,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完成指标,形成合力共同攻坚。五要以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13项刚性指标为目标,逐条对照检查落实,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区县疾控中心、监督所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