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召开全市计生协改革和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召开全市计生协改革和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出席并讲话,市计生协秘书长涂洪柱部署全市计生协改革和重点工作,市计生协副秘书长张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计生协六代会精神,学习了《西安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全市计生协改革方案是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准,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明确了全市计生协改革目标及基本原则、改革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推动全市计生协改革各项任务完成奠定了基础、铺平了道路,与会同志倍受激励和鼓舞。

会议要求,一是按国家和我省总体部署,年内完成全市计生协改革任务。市、区县卫生健康委(局)和计生协要认真学习贯彻《西安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各区县要结合实际出台本级计生协改革方案,市、区县两级计生协争取年内完成换届工作。二是全市各级计生协组织、会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认真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倒排工作时间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并及早谋划2021年度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在大背景下,要借助全市计生协改革东风,进一步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积极展现全市计生协组织低调务实不张扬,勤奋努力有干劲的精神面貌和文明形象。

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联系或分管计生协的领导,计生协负责人及市计生协机关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