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大型医院巡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0年9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大型医院巡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长骞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全市大型医院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巡查组专家对大型医院巡查检查细则进行了培训和解读。

王红艳副主任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医疗机构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住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促进公立医院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完善制度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学习借鉴并推广巡查中发掘的亮点工作,为加强行业监管,积累新的经验。

骞智峰组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做好巡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严明巡查纪律,确保巡查工作风清气正。要聚焦问题整改,提升巡查政治监督实效,对群众反映的行业作风问题和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问题将严肃查处,对通过巡查发现的腐败问题将按照线索处置权限进行直查直办、快查快办,为全市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组织处、财务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属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各科室负责人;市属市管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巡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