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自查整改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有关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我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指标任务,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10月29日召开了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自查整改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参加会议并讲话,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邓春光主持会议。

会上,委职业健康处对全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近期各区县206家纳入治理企业指标完成情况,对新建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各区县、开发区职业健康工作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遇到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永鹏副主任强调,尘肺病防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健康西安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一要提高认识,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是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的政治任务,是纳入政府年终考核内容的重要项目,要进一步增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二要紧盯时间节点抓工作,省级的自查整改通知已经下发,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在规定的时限完成任务指标,完成自查报告,职业健康处汇总区县信息形成市级报告报送市政府审批。三要紧盯任务短板,对照目标责任书,针对尚未完成的13项刚性任务指标,查缺补漏,补弱补全,切实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四要持续用力抓成效。尘肺病防治攻坚阶段进入收尾阶段,要持续用力,克服畏难情绪,不可放松懈怠,一鼓作气取得攻坚任务的最终胜利。

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职业健康工作人员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