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卫生健康委、曲江新区管委会举办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曲江池中和广场举行,省、市、区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象征着本年度艾滋病主题宣传月正式开始。现场嘉宾及群众纷纷在红丝带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对艾防事业的寄语,营造浓厚的“共担健康责任”社会氛围。智能机器人通过交互方式为大家解答各种艾滋病预防知识。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各类宣传用品及宣传材料。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成员单位及省市疾控、健教、计生、医疗、红十字会等机构,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及疾控中心,曲江新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余家单位,体现了艾滋病防治工作联防联控、共同协作的理念。

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大众人群对艾滋病的认知,增强了艾滋病预防意识和检测意识,推动“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市卫生健康部门将以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