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委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

2020年12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委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雷军副教授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市卫生健康委机关设立主会场,在委直属各单位设立分会场。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红艳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副主任吕永鹏、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和委机关各处室、合署办公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上,雷军副教授紧扣宣讲主题,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取得的重要成就,分析了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形势,着重介绍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方针和奋斗目标,以及“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内容,全面深刻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就全委系统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近期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主任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委系统落实落地。


刘主任强调,一是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全覆盖,注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在卫生健康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抓好今年目标考评和明年工作谋划。全力抓好“收好官、开好局”专项行动,全面做好省市考核迎检工作准备,精心规划、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三是继续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打好主动仗、打赢防疫硬仗的基础和关键所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既要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的哨点监测作用,又要增强预见性主动性。四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切实扛起规划编制的政治责任,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好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未来五年的发展。五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设要聚力攻坚,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大保障力度,同时要加强质量管理。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麻痹侥幸思想,认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不断增强整体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