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药物政策暨药事大讲堂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短缺药品保供稳价新政策,全面加强全市药师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各级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水平。11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西安市2020年药物政策暨药事大讲堂培训会。

培训会上,药政处处长张昌宁向大家汇报了全市药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落实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总药师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1年全市药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副处长陈琛解读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短缺药品保供稳价等相关政策;省医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樊海涛解读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等医保新政策;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处长陈斌就药品、高值、普通医用耗材网采政策及操作进行了解读;市中心医院总药师药剂科主任彭丽蓉就总药师履职和发挥作用典型经验分享;市第一医院器械科主任王群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医用物资标准和使用进行了解读。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课,踊跃提问交流,授课专家认真解答,并就共性问题进一步进行讲解。通过开展此次药物政策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全市药政工作人员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各级药政行政管理人员和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能力提升。

全市各区县药政工作行政管理人员,各级医疗机构药剂科、器械科负责人等18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202


: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