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计生协“恩诚天下-百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进社区进校园”正式启动

12月19日,中国计生协“恩诚天下”百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得到陕西恩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心捐赠。会上,市计生协与陕西恩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安排部署了“恩诚天下”百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工作

会议指出,青春健康工作就是强使命、重担当。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咨询是“六项重点任务”之一,全市各级计生协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呵护青少年青春健康作为履行建设健康中国、健康西安的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市、区县两级计生协组织要建立和完善青春健康教育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模式,延长青春健康工作“手臂”,扩展青春健康服务“半径”,广泛动员全市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力量,积极传播《成长之道》《沟通之道》正确的价值观、科学的认知和生活技能,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负责任的态度和安全意识,帮助广大青少年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使广大青少年安全快乐地渡过青春期。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百场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规模,全程佩戴口罩。

启动仪式后,国家级青春健康认证师资翟丽江、魏仁洁两位老师为培训师资做了专题辅导。全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青春健康项目工作人员、各区青春健康项目骨干师资共计6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