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 年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中医药服务监测统计工作,提升基层单位中医药人员统计工作业务能力,12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 2020 年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培训会。各区县、开发区中医工作和中医统计工作负责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数据填报人员共120人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省中医医疗质量监测中心专家授课,宣讲了统计工作有关法律规定,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监测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详细解读了《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有关指标。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监测统计工作,就组织机构管理、数据填报、审核报送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中医数据统计是统计工作的一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培训和实地检查督导,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报率和数据质量,为 “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