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十四运会暨跳水测试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会议

3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实地调研了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并召开了十四运会暨跳水测试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会议。

 

首先,刘主任带队赴西安市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现场查看了医务室、防疫点位、人员布置、救护车布点、现场急救和水质在线监测等落实情况。刘主任指出,一是要做好现场医疗保障点位的部署,明确每一名医护职责,加强现场医疗保障点位与急救转运的衔接,规划急救转运路线,确保医疗救治快速有效;二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参赛选手、技术官员、新闻媒体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都要盯紧盯牢,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三是落实运动场馆生活饮用水水质和室内空气质量环境监测等相关措施,全力保障好运动员身体健康。

 

随后,在市执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十四运会暨跳水测试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会议,刘主任详细听取了委机关相关处室、市执委会医疗卫生部、跳水测试赛竞委会医疗保障处和各医疗卫生保障单位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刘主任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筹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和跳水测试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二是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新冠疫苗全覆盖、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方案、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三是举全系统之力,抽调精兵强将,反复培训演练,全面做好医疗保障、卫生监督和病媒生物防治等各项工作。四是加强全流程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持续夯实工作责任。五是市执委会医疗卫生部要加强与省组委会、市区两级各部门、委机关沟通协调,确保信息通畅、牢固树立“全系统一盘棋”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调动、严格把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委办公室、医政医管处、疾控处、综合监督处、健康促进处负责人,市执委会医疗卫生部工作人员,跳水测试赛竞委会医疗保障处负责人,医疗卫生保障相关单位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