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来我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3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全锁、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师中荣等一行5人来西安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姚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雁塔区西京社区天使照护、莲湖区第一爱心护理院、莲湖区枣园二社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点、未央区荣化康源北城长者屋等医养结合机构进行调研。

蔺全锁副主任对我市医养结合、家庭病床试点、老年人心理关爱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医养结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加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供给,精准对接老年人群多样化、差异化的迫切医疗服务需求,在“十四五”期间要有所作为,希望西安市在家庭病床服务管理方面先试行先,在医养结合模式、服务拓展、连锁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入推进,为全省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健康陕西建设做好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