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顺智主任调研市人民医院航天城院区试运营工作

3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到市人民医院航天城院区实地督导检查院区试运营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人民医院航天城院区试运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委机关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规划信息处、疾控处、医政医管处、科教处、妇幼健康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刘顺智主任实地察看了门诊大厅、骨科病院、心脏泛血管病院、眼科、东医疗街、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住院部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认真和医务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医院领导要关心医务人员,做好各项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院长李兴洲汇报了市人民医院航天城院区试运营工作情况,荣亮副主任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就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刘顺智主任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研究解决有关具体问题。

刘顺智主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试运营中查找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促进院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医院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立足医院实际,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理念,准确定位目标,追求精细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加快医院跨越式发展步伐,探索出符合市人民医院特点的“一院两区”发展模式,为全市公立医院“一院两区”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质量,把改善医疗服务作为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坚持“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不断简化服务环节,改进服务流程,改善就诊环境,方便病人就医,缩短病人等候和各项检查预约、报告时间,努力解决不便群众就医的各种问题,为病人提供清洁、温馨、良好的就诊环境和人性化服务。要发挥人才效应,增强医院快速发展后劲,用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谐融洽的人际环境、民主活泼的学术环境、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来“拴心留人”。

市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