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岚一行来我市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4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保健局局长赵岚、二级巡视员刘建国、人口家庭处副处长樊桂成一行三人,来我市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我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陪同。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雁塔区、高新区、莲湖区三个区县的6个托育机构,实地查看了各机构的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卫生保健室建设、餐厅布局、户外活动场地的安全性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托育机构托位设置、实际入托、人员工资收入、水电费支出、房屋租金等情况。

赵岚副主任强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要把握好以下三点:一是安全是底线。切实保障婴幼儿人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无小事,尤其是生命1000天牵扯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一定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二是关注意识形态的教育。从小培养爱国主义的传统教育,对国外的教育理念要加以甄别,强化传统教育理念,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三是主动做好服务。如何做好婴幼儿的膳食营养、疾病管理,尤其是婴幼儿的视力监测与保护,是我们每一个托育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重点。最后,她强调要加强普惠制托育的发展,全省鼓励多种形式的发展婴幼儿照护工作,重点发展普惠制婴幼儿托育,满足低收入人群托育需求,是我们下一阶段应该做的工作。各区县、开发区要完善服务供给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要。

 

 

调研雁塔区爱鹿果子托育机构

 

 

调研莲湖区西安雅睿思U•咪托育中心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