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三下乡” 集中服务活动

5月15日,西安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周至县骆峪镇黄家湾社区启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5家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参加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参加活动并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周至县捐赠强基创优项目经费360万元,并现场为群众提供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卫生计生用品和图书资料。

市第四医院、市红会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市计生药具服务站5家医疗卫生机构,共派出30余名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宣传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市第四医院还派驻了先进的大型体检车,现场开展心电图、眼科裂隙灯、眼底镜等项目检查。

此次卫生下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就医,进一步宣传了健康防病知识,让群众能够在居住地附近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