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近视普查工作全面开展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安排,为切实做好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普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教育局联合下发了《西安市2021年学生视力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021年5月8日召开全市儿童青少年视力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

5月1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到未央区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初级中学督导视力筛查工作,市疾控中心、未央区卫生健康局、未央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王子金同志与工作人员、学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视力筛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操作,确保程序规范、数据真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我市2021年视力普查覆盖全市15个区县、开发区共134所学校大约34000余名学生,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按计划每日同时开展五个区县,10所学校的筛查。本次视力筛查由陕西省近视防控技术指导中心(市第四医院)具体组织实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市级质控。筛查工作从5月8日开始,截至5月10日,已完成22所学校5800余名学生的筛查,预计所有工作将在5月25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