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计划生育协会举办“5.29会员活动月”暨“健康大讲堂之青春健康教育”启动仪式

5月28日在西安市计生协成立35周年、中国计生协第23个“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市计生协联合临潼区计生协临潼区骊山新家园学校举办了“5.29会员活动月”暨“健康大讲堂之青春健康教育”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对新冠疫苗接种和校园健康提出要求并宣布活动启动,临潼区副区长邹林致辞,市计生协秘书长涂洪柱讲话,临潼区政府教育总督学吴杰、临潼区计生协副会长张叶出席活动。活动由市计生协副秘书长张锋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计生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计生协改革工作,围绕“健康西安”建设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为牵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列出“西安市计生协八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奋力推动全市计生协改革和“六项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健康大讲堂之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是落实全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计生协组织在辖区内中小学、社区开展530场青少年及家长的性与生殖健康课程,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网络优势,提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健康治理的中心落实到基层,探索建立协会引导、家家参与、共建共治的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为营造“健康中国、健康西安、健康家庭”提供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摩了国家级师资翟丽江组织示范课“性别视角下的男女--站队游戏”。国家级师资魏仁洁老师为全市十三个区县及西咸新区、高新区、国际港务区计生协主要领导和同志开展了以“迎接青春期”为主题的参与式讲座

全市各区、县计生协,西咸新区、高新区、国际港务区计生协主要领导和同志临潼区骊山新家园学校七年级部分学生约15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