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计生协来我市考察调研计生特殊家庭养老工作

6月9日,榆林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晓晴一行4人,来我市莲湖区考察计生特殊家庭养老工作。西安市计生协秘书长涂洪柱、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二级调研员李翔、莲湖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慧琴、莲湖区青年路街办杨冰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市、区卫健委(局)、计生协向李晓晴会长一行分别介绍了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计生特殊家庭养老保障政策情况,全市开展“暖心家园”工作情况以及区县整合辖区居家养老资源精细化服务失独家庭的做法。考察组详细了解我市计生特殊家庭特扶金、养老补贴发放,意外伤害疾病住院护理险办理和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关怀关爱活动等工作。

随后,考察组来到莲湖区青年路第二社区“暖心家园”进行参观考察,与失独家庭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社区失独老人张大爷动情地说:“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我们街办、社区的联系人,我们只要有事,他们保准就来,真是太好了。”

考察期间,榆林市计生协李晓晴会长对我市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同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计生协加强学习交流,按照中国计生协、省计生协要求,把“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把失独家庭帮扶好、关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