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督导基层卫生工作

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推动强基创优提升建设项目任务,结合“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活动医疗机构环境整治督查。6月8、9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带领基层卫生处、市第五医院一行6人赴雁塔区、临潼区、浐灞生态区、蓝田县督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区县卫生健康局主管局长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蓝田县人民医院、蓝关镇卫生院,浐灞生态区西安脑病医院、御锦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临潼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雁塔区曲江妇产医院、区中医医院,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院内、外环境卫生、医疗污水处置、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院外标识系统和厕所革命、烟头革命等整治提升情况;三年提升健康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情况。

吕永鹏副主任一行深入了解和现场查看了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和强基创优提升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一是基层卫生三年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考核指标,各项目单位要按照月任务清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任务;二是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涵建设和服务能力,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充分发挥预防“前哨”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