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伟大建党精神 笃定信念干事业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认真组织安排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观看并交流了心得,机关其他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集中观看;委直属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分别在各单位组织开展了集中观看活动,全系统5200余名党员参与了集中收看活动。

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令每一位党员干部振奋鼓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是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岗位,在卫生健康工作领域,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观看后,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波澜壮阔、奋斗发展的一百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到如今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排除万难、努力奋斗,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迈向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多层次医疗服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办好十四运会、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三件大事,全力以赴履行卫生健康系统的责任和使命。

他强调,一是积极做好十四运会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为努力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卫生健康力量;二是在全力做好十三所重点医院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上狠下功夫;三是持之以恒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四是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组织好交流讨论,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工作,为全力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