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调研我市中医药工作

7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到西安市调研中医药工作。副省长方光华、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市政府副市长沈黎萍、副秘书长张峰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临潼区委、区政府和雁塔区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上午11时许,余艳红书记走进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在中医馆内,她参观了中药房、煎药室、中医药综合治疗区,详细了解中医药诊疗服务开展情况,与当班医生和就诊患者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医务人员收入情况和患者就诊感受、满意度。

余艳红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基层人才激励机制,完善薪酬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允许”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基层中医药工作者待遇。余书记强调,雁塔区要在经济强区、人才强区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区中医药工作优势,努力创建“国家中医药示范强区”,让中医药特色服务更好地惠及百姓。

下午,余艳红书记来到临潼区扁鹊纪念馆,参观扁鹊堂和神医殿,听取了扁鹊生平介绍和医学成就,对扁鹊纪念馆在中医药文化宣传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她还听取了临潼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思路和规划,并提出了建议。

她指出,一是继续发挥好扁鹊纪念馆在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中医药传承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扎实做好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家庭等工作,走村入户,宣讲中医治未病理念,提高百姓防病意识,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三是大力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依托临潼资源优势,发展中医药种植、康养、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