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调研市级医院编制管理工作

7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副主任苏立群一行赴市卫生健康委实地调研市级公立医院编制管理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并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儿童医院经开院区、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市中医医院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永鹏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建设及编制管理工作情况,部分市级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的运行发展以及人员编制管理情况。苏立群副主任对市属公立医院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梁晚晴主任对市卫生健康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付出的巨大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梁主任结合加强公立医院机构编制保障、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公立医院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医院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二是统一思想,严格遵循机构编制政策,大力推进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三是立足服务,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保障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