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7月29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特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司晓宏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行理论宣讲,宣讲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及合署办公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700余人参加。


司晓宏教授分别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六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持续深入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岗位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宣讲和专题交流,谈心得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用实际行动担起健康西安建设的历史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具体举措,努力当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卫士,积极开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