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检查“一场五站”疫情防控工作

8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高铁北站和火车站,实地检查“一场五站”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为十四运精彩圆满举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市领导康军、王晓林、徐明非一同检查。

王浩首先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里是我市“外防输入”的最重要关口。王浩在机场疫情防控信息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国际国内航班旅客及保障人员管控情况,通过视频安防系统检查疫情防控各流程,到旅客转运分流中心看望慰问各区县、开发区驻机场专班负责人,并就如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与海关、边检、民航、机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王浩说,机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王浩强调,机场防控是最关键最核心的环节,要重点围绕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旅客及所涉各类人员、车辆、区域、货物,全面升级细化各项管控、防护措施。要强化对地面保障人员、机组人员、海关边检人员、物流从业人员、保洁员等人群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不交叉、闭环管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王浩来到高铁北站和火车站,现场检查旅客红外测温、人工排查、智能扫码、转运分流等工作流程,详细询问信息采集、人员移送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车站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列车实施逐车逐人管控,开辟专用通道进行点对点移送,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王浩要求,车站要加强与各区县、开发区及轨道、铁路等部门的紧密联动,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等措施,坚决抓好旅客排查、分流、管控各环节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和劝导服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