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用药人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规范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售买及用药人员核酸检测工作,9月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用药人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任务。会议由药政处副处长李欣主持,市保健局局长、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各区县、开发区“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用药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售买及用药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孟祥东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部门辛苦努力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着重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文件精神,充分理解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防控意识,积极发挥专班协调议事机制,主动与其他部门对接协作,指导乡镇街办落实好相关工作。三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任务为牵引,加大对基层对口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督导协调力度,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效,按照省市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四类药品用药人员追踪管理和核酸补测工作。

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局“一退一止两抗”工作分管领导、核酸检测及流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