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第七督导组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9月29日,市保健局局长、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副局级领导孟祥东带领委第七督导组,先后对市卫生学校、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市中医医院进行督导检查,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倪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颜伟生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先后来到市卫生学校教学楼、食堂、卫生所,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市中医医院锅炉房、配电室制氧机房、污水站、监控室等场所和重点区域,查看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工作记录、应急预案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反馈了安全隐患和整改要求。

孟祥东指出,国庆假期临近、残特奥会即将召开,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市中医医院邻近北客站和咸阳机场,处于外来人员较为密集、中转频繁的区域,要将院感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做好医疗垃圾处理、预检分诊、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孟祥东强调,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医院要组织一次全面自查,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隐患及时消除。要做好院领导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群众看病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