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9月28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母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吕永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孕产妇死亡情况,分析了全市孕产妇死亡原因,对孕产妇死亡相关区县、医疗机构进行约谈。安排部署了全市母婴安全下一步重点工作。

吕永鹏副主任指出,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我市母婴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母婴安全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危重患者救治水平。

吕永鹏副主任强调,全市要对照母婴安全五项制度,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刻认识保障母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抓住关键问题,筑牢母婴安全生命线;三是做好疫情期间的母婴保健服务。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主管局长、科长,市、区县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院长、科长,西咸新区、高新区和国际港务区相关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