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查隐患、找风险、堵漏洞、抓安全,确保全系统工作提质提速、安全稳定,9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委党委副书记王红艳、委副主任荣亮分别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顺智主任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指挥工作体系建设,建立“三级包保”“五包一”制度,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集中隔离点储备要求,强化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

二是全面加强医疗救治工作。要注重医疗服务,各医疗机构安排好急诊室、病区、手术室的医疗技术力量,保证24小时正常运转。抓好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核心制度。做好院感防护和特殊患者救治。

三是从严抓紧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外出报备制度。要确保绝对安全,深入细致开展督导检查,全面落实隐患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管好人尽好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不要搞请吃、吃请,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委设立主会场,各区县、开发区和市属市管各单位分别设立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合署办公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属市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