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西安巨变,培植快乐心境 市计生协“暖心家园”举办“九九重阳健步走”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文化生活,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关怀关爱工作,陪伴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重阳节,10月13日,市计生协联合陕西家源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安清凉山森林公园举办“感悟西安巨变,培植快乐心境”暨“九九重阳健步走”活动,市计生协秘书长涂洪柱参加活动并向大家致以衷心地祝福。

涂洪柱在致辞时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祝全市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健康长寿,平安快乐。他指出,健康是每一个人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一位老人都要有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通过参加有益的健身锻炼,能够使老人更加相互信任,豁达善良,乐观积极。希望大家合理膳食、营养均衡、适当运动,打好健康基础。同时他鼓励大家,随着全市老龄事业的发展,大家养老的个性需求都能得到保障和满足,请大家要坚定信心,有社会组织关怀和大家自身的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活动在歌曲《最美不过夕阳红》中拉开序幕,叔叔阿姨们争相表演自己拿手的节目,舞蹈、诗朗诵、手语舞等节目吸引着路人的驻足,赢得阵阵掌声。健步走开始后,叔叔阿姨们掩饰不住兴奋与开心,市计生协工作人员、陕西家源汇志愿者与大家结伴而行,谈心聊天,共赏深秋美景,共话登高快乐,感受西安巨变,赞叹祖国的伟大。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和依靠,同时,也增进了计生特殊家庭与计生协“暖心家园”的密切联系,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传承下去,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贴心人。活动共发放健康包60余份,60余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及9名志愿者、市协会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