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到西安市雁塔区考察调研基层中医药发展工作

10月24日上午,国家中医药司副司长吴凯等在省、市卫健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雁塔区疫情防控和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在西安市雁塔区中医医院,吴副司长重点对医院预检分诊、隔离点、煎药室、门诊部等科室进行实地查看。结合点位特点,吴副司长分别围绕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健全机制、进一步方便群众安全就医,以及提升汤剂出产配送和设备运转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对医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就医院错位发展、拳头科室和重点专科的建设等进行科学指导。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雁塔区纬二街美居酒店和朱雀大街美豪酒店隔离留观点,详细查看点位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隔离人员进行电话和视频连线,关心群众隔离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群众隔离需求,对点位开展好隔离留观服务工作提出规范建议。

本次检查,国家督导组对雁塔区中医医院和隔离酒店相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雁塔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强化中医药的使用和宣传,科学促进全区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