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检查市人民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10月2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李金明教授等一行三人,来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进行巡查和指导。院长李兴洲,副院长吕雅丽、薛刚等陪同。

李金明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检验科王敏主任、陕西省临床检验中心魏力强主任,实地察看了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的布局和工作流程,包括实验标本接收、样品制备等区域。同时对人员储备、室内质控、室间质评、检测过程与记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询问与检查。

临床检验中心主任刘红莉介绍了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的筹建和使用基本情况,并从试剂储备、生物安全、检测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医院核酸基地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与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就核酸检测基地的生物安全、检测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金明教授着重强调要随时做好大规模筛查的准备工作,加强对基层支援单位人员的培训和轮训工作,提前熟悉检测工作环境,保证检测质量和工作效率。

院领导特别感谢专家提出宝贵建议,下一步医院会进一步优化细节、严格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规范,一定保质保量高效的完成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