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社区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12月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社区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对2019年度、2020年度已经通过社区医院验收的8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表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为其授牌。

社区医院是已经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经省级复核通过、国家备案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省目前只有我市8家社区医院。社区医院建设工作自2019年开展试点,2020年全面开展以来,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优化诊疗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持续改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各区县要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社区医院建设要求,结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开展,鼓励辖区已经达到推荐标准的机构,积极申报社区医院建设,优化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服务功能,合理拓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