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督导组视察西安市儿童医院疫情期间日常诊疗工作

2022年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邢若齐副局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黄斌督察专员对西安市儿童医院疫情防控及日常诊疗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院长李安茂、党委书记吕喆带领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督导组走访了门诊预检分诊、急诊科、发热门诊、核酸采样室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和访谈等方式,对医院疫情防控和急危重患儿的救治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指导性督查,并以情景模拟方式,详细考察急诊和预检分诊医护人员关于发热门诊就诊、排查、隔离、转运的流程,以及急危重症无核酸结果的患儿处置流程等。

经过督导检查,邢若齐副局长对西安市儿童医院急危重症救治工作予以赞扬,肯定了预检分诊、急诊科、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功能布局、转运流程合理,并提出宝贵意见。市儿童医院高度重视督导组的指导意见,立即召集院级防控例会部署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