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视察督导市第三医院疫情期间诊疗工作

2022年1月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翟晓辉主任一行对西安市第三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院长田晔带领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走访查看了普通门诊、特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核酸采样地等,通过现场访谈方式对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患者有序就医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检查。

督查结束,翟晓辉主任对三院分区分类收治各类患者工作予以肯定,并对特殊发热门诊、特殊急诊等区域布局、精准治疗提出指导意见。

翟晓辉主任指出,要统筹安排和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切实做好轮班值守,构建合理梯队,强化激励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方面不能以任何理由拒诊病人,另一方面不能以任何理由发生医院感染事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同时还要做好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把思想工作和关心关爱结合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将每一项工作细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