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4月1日在我市正式启用

《出生医学证明》作为人生第一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规定,由具有签发权的助产机构出具的法定医学证明。从1996年1月1日我国正式启用第一版《出生医学证明》以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历经多次改版,2023年4月1日起迎来第七版。

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的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右下方的“出生医学证明编号”表示形式予以改变,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

2023年4月1日上午,西安市第一张《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在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顺利签发,标志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在我市正式启用。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的公告》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提前谋划、统一部署,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各级助产医疗机构高效办理、及时签发,我市的新版《出生医学证明》替换工作顺利进行,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及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