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医院举行“舒适化医疗,从无痛开始”公益义诊活动

国际疼痛学会(IASP)2004年倡议设立“世界镇痛日”,并确立每年的10月第3周的周一为“世界镇痛日”(Global Day Against Pain),我们国家也确定每年10月第3周为“中国镇痛周”。2020年10月19日是第十七届世界镇痛日,10月19日-25日为中国镇痛周。

为此,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中心积极准备,在院领导、综合办和医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在航天城院区南门外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舒适化医疗,从无痛开始”的大型公益义诊活动,活动为期三天。

10月20日一大早,活动现场就陆续有附近群众前来咨询,经工作人员引导测量体温后,大家有序入场。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中心胡胜主任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以图文展板、现场义诊、网络咨询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什么是舒适化医疗,并对大家提出的麻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仅半天接诊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