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医院开展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积极响应2020年第七届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月活动的号召,在医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10月20日,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和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院党委书记叶连红、副院长薛刚、医务科科长王曼、输血科主任李建刚一大早就在医院西门外北侧迎接西安市中心血站采血的工作人员。

上午8时许,医务人员就排起了长队,等候献血。有的是趁着早上刚交完班匆匆赶来,献完血继续去做手术;有的是上完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赶来献血;还有更多的医务人员都是献血后又立即奔赴一线工作岗位。

献血现场有熟悉的面孔,有新入职的年轻的新鲜面孔,还有很多陌生的面孔,坚持常年献血的医务人员们有的献血量累计已超过1000ml。在这些熟悉的身影中有年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薛刚副院长;有急着做手术“插队”献血的蔡颍主任……大家都不约而同汇入到这爱的洪流中。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为了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他们奉献并快乐着,前来献血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全院共有职工、研修生、实习学生、患者、患者家属、市民群众共计169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的活动,共献出了57600毫升的健康血液。活动现场,西安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陶梅向市第四医院颁发了“2019年度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荣誉奖牌。

近年来,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的优良传统,医院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用无私和奉献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职业精神,彰显出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2020年是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人文医院建设年,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医院文化建设和文化提升的实际行动,更是院职工践行广济苍生、仁爱天下院训精神的有力诠释。

奉献传递爱心,鲜血传承生命。“献血光荣”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口号,也是一份骄傲,每个人奉献一份爱心,就会点亮一分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