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儿科联盟走进杨凌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了把西安市儿童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让杨凌及周边的广大患儿不出门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10月19日,西北儿科联盟走进杨凌院区举行“走基层,服务当地儿童健康成长”的大型义诊活动。

9点30分,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带孩子前来检查、治疗和来现场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

在义诊现场,来自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于淑群主任医师、孙欣荣主任医师、行海舰副主任医师、王玉君副主任医师、雷玲侠副主任医师、赵小艳主治医师认真接诊每位患儿,详细询问病史,提出合理化的治疗方案。

杨凌示范区医院儿童病院总护士长黄瑞玉、儿科一病区护士长孙红翠等人在义诊现场为每位家长们发放健康教育知识手册,讲解儿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护理。2个多小时的义诊,专家们共接诊患儿130余人次,专家们的热情服务、精湛的技术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及欢迎。

通过此次义诊,不仅增强了家长们关爱儿童、关注健康的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育儿方式,同时也提升了杨凌示范区医院儿童病院在区域之间的影响力及群众满意度,将帮扶基层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儿童切实享受到医疗资源下沉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