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医院援鄂女护士送给武汉感染患者最暖心的“心灵鸡汤”

“加油,我们一直在你身边,陪你战胜疾病!”2月5日一大早,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西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秀艳,刚到武汉九院重症病房,发现一名女患者因为恐惧、担心、焦虑大哭起来,孙秀艳一番安慰,成为送给患者最暖心的“心灵鸡汤”。

当天是她到武汉的第11天,早班时她发现12床的女患者埋头大哭,就赶紧过去了解情况,原来患者心理充满了恐惧、担心、焦虑,父母居家隔离观察,大年初一她自己住到九院,住院10天,见不到家人,心理崩溃。了解到情况后,孙秀艳和队员耐心倾听完患者的倾诉,安慰、鼓励说:“你在这里要配合医务人员安心治疗,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伴你,相信咱们有这么强大的国家,还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很快患者的情绪慢慢平稳说:“谢谢你,西安妹子,你的’心灵鸡汤’让我心情好多了,你们辛苦了,快去洗手,做好防护!”说罢患者伸出大拇指和孙秀艳相互加油!

2月6日,西安市第四医院援鄂医疗队员陈葆青主任、赵立群主任、姬萍和马茹护士长今天也正式进驻九院,全面接管武汉市第九医院10楼普通病区。孙秀艳说,“早上7:30出发,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充满了坚定自信,尤其是陈主任,作为普组的医疗组长,在今天正式进驻之前,已经反复3次来到医院,提前了解工作流程、防护现状、目前31名患者的状况等,以便更好的和九院做好工作对接。”

目前,西安市第四医院第一批7名队员已经全部进入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