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加强疫情培训提升防控能力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在市第一医院科协四楼,刘植院长带领院领导班子、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近30余人参加了由国家卫健委组织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专家首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进行了解读,专家结合临床实践和近期数据统计,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诊断、治疗、解除隔离标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及时解决了会诊专家在临床中遇到的许多疑虑。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督专员郭燕红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必须坚定有力,毫不懈怠的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工作,落实“四早” 措施,努力提高救治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同时提出了以下要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疾病诊断,提高诊断效率;加强重点病人的管理,保障重症患者高水平救治;统筹定点医院的征用;加强中西医结合救治;加强医疗治疗的统筹安排;切实做好院感工作。最好强调必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

会后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于春富局长强调了必须认真落实培训精神,高度重视此次疫情,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科学的防控疫情。

最后刘植院长指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全院所有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拿出干事创业的魄力,克艰攻难的勇气,夯实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神,落实各项制度,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市第一医院疫情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