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医院后勤党支部疫情防控“突击队” 全面保证抗疫后勤保障

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市第八医院作为省市定点救治医院,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在医院疫情防控队伍中,除了临床医务人员奋战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线之外,还活跃着一支秉承“及时、周到、敬业、奉献”精神的后勤保障服务团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敢于在危难中无畏逆行,他们就是医院疫情防控后勤物资保障“突击队”——后勤党支部。

特殊时期,全院职工坚守岗位,保证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工作。为使一线职工能吃上可口安全的饭菜,院党委委员、后勤党支部委员李刚每天亲自到医院营养灶叮嘱厨师们,要认真做好每日的消毒工作,杜绝病从口入,进行自我防控。同时,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停止生冷食物的供应。

“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后勤工作者!经历过非典,参加过抗击甲流,我深知在大灾大疫面前的责任与使命,保障一线同志的健康我责无旁贷!”支部书记戴晓强说。由于春节期间,在灶房用工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后勤党支部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迅速组成了后勤物资配送小组,身先士卒为职守在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按时配送一日三餐,为增强一线工作人员的免疫力,每天按照营养搭配为他们配送新鲜水果、牛奶、糕点等营养品,以保证一线工作人员能有充足的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使病毒蔓延的几率降到最低,减少保洁人员的感染几率,支部党员蒲金刚和胥洪金组织医院保洁公司人员及医疗废物回收人员,学习正确使用含氯消毒液及酒精进行常规清洁擦拭消毒及医疗废物转运的操作与流程,再三强调要做好疫情期间新型冠状病例所产生的医疗废物的定点存放及安全转运工作。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不厌其烦的叮嘱,只为给患者、职工一个更加安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为市第八医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基础保障。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虽然他们岗位平凡,却无比重要,虽然没有身处防控一线,但他们也在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从天色未亮到夜色已深十几个小时,他们从未间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让党徽在后勤保障的每个角落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