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八院在行动

这个冬天,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的到来,让我看到了许多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美丽的身影!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西安市第八医院作为省,市定点收治新冠病人的医院,冲在一线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第一批进入隔离区的护士,我和隔离四区的每一名医务人员一样,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感觉就像穿上铠甲的士兵,不能进食、不能喝水甚至不能上卫生间,只能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病房,打针、发药、为病人倒水、对不能自理的患者清理排泄物、擦拭身体……

有的病人想不通自己怎么就住院了?怎么就能染上疾病?恐惧、害怕、彻夜难眠,心理指导、安慰工作,成了我们日常工作的重要部分,听他们倾诉、为他们讲疾病知识……,这些平时看似普通的工作,因为带着口罩,变得十分的费力,大声的讲话又无法马上喝水,等脱下防护服,嘶哑的声带就像着了火。


“加油”“你们是最棒的!”听着每一次电话里的鼓励,看着大家在手机上的留言,还有为我们送来的水果、牛奶,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我知道这不仅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斗”,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战斗,我们在前方“冲锋陷阵”,你们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充满了力量。

经历了14天与病魔“残酷”的较量,虽然疲累,却伴着不舍和第二批医务人员完成了交接。在进入专门为我们隔离休养安排的酒店房间,看到床上用毛线写着“欢迎英雄回家”几个字,我的眼睛湿润了。这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一刻,我忘却了三级防护服的不便与沉重,我知道这一仗我们必胜!因为我们万众一心可感日月,因为我们众志成城可撼天地。

现在的我竟如此的期盼隔离休养能尽快结束,我想早点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想早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想和战友们一起再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