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社工部与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为医院职工子女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城市原有的拥挤繁华,无数医务人员坚守在抗疫前线,与疫情搏斗,守护群众的健康,却无暇辅导在家“停课不停学”孩子的功课。因此,西安市第四医院社会工作部积极链接资源,与大学志愿者团队联系,为医院职工子女提供作业辅导、才艺指导、读书交流、心理疏导及陪伴交流等线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2月14日,社工部与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接,面向全院职工发布了线上家教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及扫码报名通道。有需求的医务人员扫码进群,填写申请表后,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们根据大家的申请需求,进行对接沟通,制定专属辅导方案,确定服务时间,为孩子们提供线上一对一服务,同时还开通了线上答疑微信群,方便为孩子们随时答疑解题。截止2月底,已有40余名职工子女接受了线上课业辅导及陪伴交流服务,其中包含医院1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

因大学网上开课,部分志愿者只能服务到2月底。社会工作部又联系到西北工业大学团委的周凯老师,告知了市第四医院职工的需求。周老师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一定助力医务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为其子女提供长期的线上家教志愿服务,共同携手抗击疫情。3月2日,社工部收集了医院29位职工的辅导需求,目前西工大的志愿者们已陆续对接,开始服务。

在辅导服务中,孩子们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用图画、视频表达了对志愿者大哥哥姐姐的喜爱和感谢,在微信群里医务人员也表达了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诚挚感谢。

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孩子们的乖巧懂事,让这项服务显得温暖有力。志愿者们和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家人在抗疫后方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我们,用行动和爱温暖着我们。